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主题教育活动。

  利用集体升旗,倡导“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3月29日,激昂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全校师生齐聚国旗下,在清明节到来之前,大队辅导员孙昱莹利用周一集体升旗时间,让学生们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倡导大家假期间错峰祭扫,鼓励云端祭扫寄哀思,做到文明祭祀,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各中队召开清明节主题班队会,介绍清明节文化,包括清明节的习俗,如扫墓、踏青、放风筝等。春风送花表哀思,手握彩笔寄深情。同学们还制作了清明节主题的手抄报,一张张手抄报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用自己的画笔表达了对这一传统节日的感悟以及对英烈先贤的崇敬之情。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们利用假期登录临沂文明网参与“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专题活动,并在互动平台上向先烈签名寄语,寄托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缅怀之情。树立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激发了学生们爱党爱国情感,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
  假期中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外出踏青,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万物复苏、蓬勃生发的自然风光,参与体验节日习俗和文化,体会感受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同时也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孩子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