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开展教师硬笔书法培训活动

2021-04-06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汉字书写和写字教学能力,从而优质、高效地推进学校教学工作,4月2日,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邀请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高级培训师刘团委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堂生动的书法培训课程。


  刘团委老师凭借厚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运用通俗形象的语言,对书法中的笔画、间架、章法三大要素进行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了在书写中谋篇布局的重要性,例如写字之前要先观察字的结构、笔的走势,注意横平竖、排列匀称等。
  接着便对八个基本笔画“横、竖、撇、捺、点、折”依次进行教学和演示,随后根据有代表性的汉字指导教师如何进行书写。老师们认真倾听,边听边进行书写练习,逐渐掌握了汉字书写中所蕴含的奥秘,充分感受到书法的独特魅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写出一手好字不仅需要自身硬,准备工作也相当重要,他在最后同教师们分享了包括书法字帖的选择、书写工具的挑选、临帖方法等,让教师们获益匪浅。
  该校的教师每周书写一篇钢楷、展示一板粉楷,通过刘老师的及时点评,老师们不断改进,目前,练好一手漂亮字已经成为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每位教师教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临沂二小七里沟校区的教师们,在书法求索的道路上执笔不辍,用点滴翰墨凝成的芬芳引领学子在黑白之间,笔画之里,翻开秀逸篇章,在一个个方块字之间邂逅时光里的山高水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