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韩家沟小学开展硬笔书法大赛

2021-11-26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活跃校园文化,11月24日,临沂汪沟韩家沟小学开展以“韩沟少年、最美书写”为主题的五年级硬笔书法大赛。

  此次比赛,五年级全体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比赛之中。比赛采取先班级选拔、再学校评比的方式进行。在各班选拔的基础上,每班选送10名同学的作品参加学校评比。评委老师认真细致地从写字姿势、握笔姿势、书写质量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们的写字水平,在公平、公正的评阅后,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
  比赛过程中,秩序井然,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俨然一位位“小小书法家”。每一笔,每一画,都是小心翼翼地落笔,谨慎地收笔,纸上留下了孩子们稚嫩而又工整的字迹。
  学校在本学期开学之初就将书法练习与语文教学紧密结合,各班安装习字软件,由语文教师每天引领学生习字,坚持做到天天有训练,天天有进步,以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
  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书写才能的机会,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态度,激发学生写好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练字兴趣,促进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通讯员 王西路 米启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