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书写经典 翰墨飘香——临沂外国语学校举行七年级硬笔书法比赛

2022-03-01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为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规范汉字书写,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2月28日,临沂外国语学校举行七年级硬笔书法比赛。

  七年级语文备课组长赵学娟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她宣布了比赛的内容和规则。本次比赛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统一要求书写内容。学生在比赛中双姿规范,做到三个一;书写时注重书写汉字时的起笔、运笔及收笔的过程;汉字书写正确、规范、美观、大方。

  七年级主任杨德草参与并指导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字如其人”的真谛。

  学生的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端正隽秀、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雄健有力。

  书法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七年级学生练习硬笔书法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汉字书写的能力,为他们认真书写、写好汉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斐斐 王子孺)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