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涑河实验学校本部举办新教师“两笔一画”基本功比赛

2021-12-2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为教师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结合学校实际,12月24日,临沂涑河实验学校本部特举办新教师“两笔一画”基本功比赛。

  比赛开始,老师们全神贯注、一笔一划精心书写。一字一句挥洒自如,有的提按分明、书写有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秀巧。横平竖直尽显春风化雨的榜样作用,颜筋柳骨蕴藏润物无声的师者风范。
  参赛教师们个个胸有成竹,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大家满怀激情,一丝不苟,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点横撇捺,工整美观,苍劲隽秀,一块块黑板上的字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教师们写得端正大方、舒展有力。有的作品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作品娟秀端庄、流美疏朗;有的作品鸢飘风泊、灵动优美……书到深处见文化,书到极致见精神。
  比赛结束后,评委会对此次参与比赛的教师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在每组中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本次粉笔字比赛不仅为青年团员教师搭建了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的积极性,更激发了教师对书法的兴趣和热爱,为浓厚的学校文化氛围增添一抹色彩。勤学苦练,笔耕不辍,一笔一划承载教学热情,字里行间传达敬业精神,凝心聚力书写涑河实验学校的教育新篇章,为本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