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十四中学组织开展“庆三八”花艺沙龙暨礼仪培训讲座

2021-03-05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为了表达对所有女教师的关怀与问候,丰富女教师的文化生活,塑造老师的良好形象和文明素养,临沂第十四中学举行“庆三八”花艺沙龙暨礼仪培训讲座,活动主题为“魅力女神 如花绽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庆阳,党支部副书记孟祥卫,副校长李强、邵常建、李俊,工会主任魏克礼,副主任杜增英,团委书记徐雪及全体女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张桂香老师主持。



  活动中,李庆阳向全校女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肯定了女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和辛苦付出,并对所有女教师作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学校专门邀请的花艺老师三金给女老师们举办了一场花艺培训,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的插满花泥。
  老师的插花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各位女老师在欢快的背景音乐中有条不紊地进行创作,挑选花材、修剪枝芽、搭配层次、构建造型……大家一边交流插花知识,一边构思各种搭配,用精湛的手艺及奇思妙想将各种花束,巧妙的搭配在一起,利用花材精工裁剪,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留下自已的美丽瞬间,三金老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选出了十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随后张桂香从站姿和走姿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礼仪培训,各位老师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带着自己的插花作品来了一场走秀,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临沂第十四中学的女老师与花香有约,和美丽同行,同优雅相伴。祝愿全校女教职工及关注学校发展的所有女士们,在追寻梦想的征程中,家庭与事业并肩,快乐与健康同行,青春与美丽永驻。(通讯员 魏克礼)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