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组织教干教师参加“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培训活动

2020-08-01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深度学习”的认识,提升课堂实践能力,7月30至31日,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干和语数教师参加了“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第五期研修班”培训活动。

  第一天的培训学习采用集中观看直播的方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郭华教授和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滨分别做了《深度学习的内涵与意义》和《让经验更有价值》的专题讲座。
  通过专家引领,让老师们明晰了深度学习不是一般的学习者自学,而是触及学生心灵的学习。教师要根据教学目标确定学生的“最近发展区”,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作用。
  第二天的培训以分散研修、观看直播的方式开展。语文、数学两个会场的专家基于主题,以大单元的方式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设计,帮助学生建立学习“承重墙”,打通 “隔断墙”。一个个课例分析,让老师们茅塞顿开。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训教师边学边思,对深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相信所有热爱学习、热爱课堂的四小人在今后的教学中,定会把深度学习的理念和实践经验应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让学习真正发生,让思考更有深度,让素养悄然提升。(通讯员 刘善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