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兰陵县支行“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争当志愿先锋

2022-05-13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农行临沂兰陵县支行“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1月成立,现有党员40人,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30人,占比75%。“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在县支行党委和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助残、济困、宣传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成效显著。近日,被临沂金融团工委评选为“2022年度临沂金融系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2022年,“红马甲”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扎根一线,连续2个月为7个包保小区、家属院提供秩序维护、扫码登记、防疫消杀、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等24小时不间断志愿执勤服务。对于疫情期间的相关财政资金划拨、应急处置专项资金等业务,志愿者们紧急协助财政划拨资金497笔,金额1.34亿元,确保疫情防控资金“零延迟”调拨到位。针对不法分子利用疫情进行电信诈骗的新情况,志愿服务队迅速组织开展相关反电信诈骗专题宣传,通过美篇、视频等形式,增强全社会的防骗意识,做好“钱袋子”的守护者,彰显农行温度。

  临沂兰陵县支行“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充满着朝气,散发着蓬勃生机的队伍,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通过不断走进学校、社区、敬老院等,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永做志愿服务的先行者。通讯员 于梦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