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多措并举提升信贷审批质效

2021-02-2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落实省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议精神,以“服务实体,风控强基”为中心,切实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工作质效,推动分行提质起势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行及时传达省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审查审批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明确人员责任分工,落实好省行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提高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该行要求信贷审查人员应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首先持续提升自身的行业研判能力和客户分析水平,学习2021年度行业投融资政策等各项文件,把握最新的政策导向,提高业务处理速度;其次进一步捋顺业务流程,按照省行文件要求,规范省行、市行各级大客户信贷报送流程,同时着重落实授信审批新规的相关规定,明确经营主责任人的确认流程、对应层级以及相应职责,要求前台部门做好履职承诺的签署和影像加载,避免信贷流程退回,影响审批效率;最后,继续推行限时审查机制,要求审查人员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信贷流程跟踪,提前介入审查,并及时与支行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业务审查响应速度,缩短支行意见反馈时间。 

  该行要求审查人员加大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对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以及依托重点核心企业办理的供应链融资要倾斜审查资源,适时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查效率,加快融资投放,推动分行信贷布局和结构进一步优化。 

  该行要求审查人员落实“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风险管理思路,认真履行审查责任,有效发挥授信审批“关键阀”作用,秉持“只唯优劣,分类施策”的原则,严守底线思维,对于保证类融资采取有保有压的审查思路,督促企业提供有效资产抵质押担保,缓释担保风险;对低现金流客户按照相应标准以10%、30%的比例进行压降,提高第一还款来源的掌握度和覆盖率。审查人员要通过资讯平台、E企查等行内软件和国家工商信息平台等行外渠道综合判断客户融资风险,对于存在失信被执行人、环保处罚、信贷违约等信息的企业要坚决予以退出,确保我行信贷资产安全。(通讯员 梁克水 宋浩先)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