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践行绿色理念,大力推行无纸化会议

2022-03-23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坚持科学协调发展,践行“绿色、环保、节约、高效”的办公理念,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绿色银行”,大力推广电子银行,实行无纸化办公。目前,该行成功搭建无纸化会议室,收到良好效果。 

  据了解,无纸化会议系统是工商银行提升办公信息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种全流程电子化的全新会议模式,具有更高效、更绿色、更安全、更高体验的优势。 

  流程明晰、便捷高效。无纸化会议依托于办公信息化系统的会议管理系统,全流程管理会议的发起、流转、材料上传等各个环节,会议处理人员、参会人员能第一时间收到会议信息,同时电子会议资料上传到系统后,在会议进行的全流程中,有权人员可对会议材料及时更新,使会议的开展更高效。 

  绿色会议、节约环保。原会议模式中会议材料的打印使用大量纸张和硒鼓,而无纸化会议中一台平板电脑就能集合了所有的会议材料,真正做到了绿色会议、节能环保,用行动践行国家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减少了相关支出项,提高了经济效益。 

  信息安全、合规管理。会议材料内容可能会涉及工行最新的产品信息、最重要的行内数据等,原会议模式中材料打印、携带、处理过程中存在人为因素造成信息泄露的可能性;无纸化会议模式下,通过专用无线网络、个人用户认证、材料加密等信息安全方案对会议材料进行安全管理,对会议信息进行了安全防护。 

  便捷参会、优质体验。在无纸化会议模式下,与会人员会前、会后不再受纸质材料印制、携带、查阅、管理等时空局限,与会过程中不用始终仰头看大屏,可以自由把握阅读进度,随时了解会议的内容和进度,按需翻阅会议材料的重点内容,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参会体验。 

  无纸化会议的推广实施,顺应了金融业务科技化、电子化、智能化的时代潮流,实现了银行会议的数字化、移动化、多媒体化,使办公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提升了会议效率,践行了绿色办公的时代理念,真正做到了节能环保。(通讯员 梁克水 魏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