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紧贴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2-03-23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今年以来,结合银保监部门以及省行相关通知要求,工行临沂分行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纵深,通过多项措施提升客户服务质效,推动客户服务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做到了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最大程度减少聚集风险,该行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以公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灵活多样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幕、电视动画循环播放、宣传板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办理急需的业务,减轻消费者对物理网点的依赖。通过宣传,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推出免费让利政策和惠民措施。借记卡到期后,客户线上申办“换卡不换号”业务,可以邮寄到家,并自助激活;客户无借记卡或存折存单办理销户的,免收挂失手续费;还款可协商。对于受疫情影响,无力还款的信用卡客户,可就还款时间、方式、息费等进行协商。

  围绕客户需求,逐步丰富金融服务功能。目前该行已在各网点设置了工行驿站,在满足安全管理等监管要求的前提下,配备了雨伞、急救箱、轮椅、儿童推车、放大镜等服务设施,配备齐全,尽可能便利群众生活所需。同时,充分发挥公益服务作用,展示工行作为、贡献工行力量。

  做好客户投诉压降工作。该行定期分析客户投诉,对反复引发客户投诉的焦点问题从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梳理,采取完善营销流程、加强过程服务、留存证据资料等措施从根源减少投诉发生。同时,加强相关职责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到当地职能部门汇报消防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进了解各级部门认定有效投诉标准变化情况,做好金融同业投诉治理情况。(通讯员 梁克水 王豪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