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扶贫要闻 > 正文

郯城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 “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召开

2019-09-17 1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郯城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郑戏元、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岩出席。

    鲁网9月17日讯 近日,郯城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郑戏元、县政府党组成员赵岩出席。

  会上,传达了省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精神,庙山镇、泉源乡、归昌乡、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民政局、住建局等乡镇、单位做了交流发言,郑戏元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的脱贫攻坚形势极为严峻,工作极为繁重,任务极为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深入排查解决突出问题,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每一项任务都抓紧抓牢,以脱贫攻坚实绩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底数精准是脱贫攻坚的生命线,是决定我们能否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分类管理,认真组织、抓牢抓实底数摸排工作,确保不出问题、不留隐患。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行业部门要紧盯“三保障”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对岗对责、对症下药,扎实开展排查行动,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认真落实政策保障,高质量做好迎查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扶贫、饮水安全、收入保障等工作,要落实帮扶责任、加强资金管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决彻底、动真碰硬全面整改各类问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郯城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会议召开
猜你喜欢
./W0201909175825387215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