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扶贫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委常委 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沂水泉庄镇考察指导脱贫攻坚 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9-09-17 15:42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5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带队60余人到泉庄镇考察指导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沂水县委书记薛峰,沂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明陪同考察,泉庄镇党委书记李玉涛参加活动。

   鲁网9月17日讯 9月5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带队60余人到泉庄镇考察指导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沂水县委书记薛峰,沂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明陪同考察,泉庄镇党委书记李玉涛参加活动。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实景沙盘前,听取了对该项目的工作汇报。该项目是临沂市唯一入选的山东省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是沂水县唯一入选的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项目,由临沂城开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总规划面积37.8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投资6.9亿元,项目区农业嘉年华、精品民宿、金龙山有机桃园等20个项目已全面展开。该项目的建设,全面激活了新农村发展的活力,十余名青年创业者来泉庄逐梦,建设了东汉ZOE公社、原舍桃颂等一批精品项目;百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在有机田园做起了新型职业农民;近千名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年实现收入2-6万元,成为探索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受益者、主力军。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5A级景区和康养度假区,带动项目区20个村、2.3万群众致富奔小康,助力全镇1110户1635人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项目核心区沂蒙花开主题馆以五朵绽放的花瓣为模型,崮上人家精品民宿区因地制宜、高低错落,独具特色的创意为泉庄镇这个中国美丽乡村再添一笔色彩。

  随后,王忠林一行来到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听取了李玉涛对该合作社土地流转金分配、土地股权金分配等“521”脱贫攻坚模式的详细介绍。发展有机产业、打造有机田园、建设田园社区,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探索出了土地流转金分配、土地股权金分配、工资分配、绩效分配、福利分配、养老分配、孝善保障、老弱救助的“五分配两保障一救助”脱贫攻坚模式,农民由过去单一的土地收入变为现在的五份收入,保障尹家峪村65户100人顺利脱贫。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保物资优惠、保技术培训、保定价收购和签订合作单“三保一订”和吸纳就业增收、自主经营增收、资产资源收益“两收一益”等新模式,实现多渠道就业、多方式创业、多商贸选择、多收入总和。

  王忠林一行对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和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工作表示了肯定,不论是大投资、大规模,还是精细管理、创新分配模式,都将为其带来良好的未来前景,都是脱贫攻坚工作道路上的中坚力量,并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保留原有生态植被,实实在在打造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让村民尽快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沂水泉庄镇考察指导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猜你喜欢
./W0201909175685867785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