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陵县苍山街道:“一人一岗”搭建就业脱贫平台

2019-11-07 10: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来,兰陵县苍山街道组织辖区2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一人一岗”就业帮扶活动,为辖区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口再添脱贫助力。

   鲁网11月7日讯  今年来,兰陵县苍山街道组织辖区2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一人一岗”就业帮扶活动,为辖区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人口再添脱贫助力。

  苍山街道充分发挥商会带动作用,组织20余家企业提供劳动强度较小的岗位,按照岗位类别专门面向劳动能力较弱的贫困户招聘。苍山街道扶贫办组织各村对辖区内能力较弱的部分贫困人口逐人识别,按照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劳动能力实际情况再度进行精准识别后分类安排工作岗位。有的贫困户虽然下肢残疾,但有一定的动手能力,介绍给大蒜加工企业安排其从事切蒜头、剥蒜皮等工作;有的贫困户虽然男劳力病重卧床,但女方劳动能力尚可,介绍给旅游景区从事食品加工、卫生保洁等工作。截至目前,苍山街道通过开展“一人一岗”就业帮扶活动,增加“小强度”贫困户就业岗位200余个,为打通贫困人口就业“最后一公里”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吴振群)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