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沂南县青驼镇:注重“返乡创业+就业扶贫”实现企业和贫困户双赢

2019-11-06 10: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沂南县青驼镇为提升贫困户脱贫成色,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不断创新长效机制,注重发挥返乡创业人士的作用,引导回乡创业,吸纳贫困户就业。

    鲁网11月6日讯  沂南县青驼镇为提升贫困户脱贫成色,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不断创新长效机制,注重发挥返乡创业人士的作用,引导回乡创业,吸纳贫困户就业。

  做好“政策+服务”吸引青驼籍人士返乡创业开展扶贫车间建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青驼镇服务经济发展一站式服务的实施意见》、《青驼镇支持返乡创业工作的有关政策》,从服务、土地、金融等方面给予支持,对租赁扶贫车间的,根据带动贫困户数量,减少租赁费用。对回乡创业的人士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立项、土地流转、招工等各项服务。

  选准创业产业。根据贫困户的发展能力和需求,引进相对稳定、技术含量低、带动就业人口多、经济效益好、示范性强、务工方式灵活的玩具加工、服装等“小快灵”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使贫困户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做到赚钱养家两不误。

  返乡创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就业。通过积极引进,目前吸引返乡创业5人,建设扶贫车间5处,吸纳160多户贫困户稳定就业脱贫,同时租赁扶贫车间4个,实现扶贫收益62万元,帮助600多户脱贫,形成了返乡创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稳定脱贫模式,实现了企业和贫困户双赢(通讯员 周连锋 孙雪)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