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产业扶贫 > 正文

莒南县坪上镇富民生产贷扶贫帮困

2020-06-30 1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银行有这么大的支持,我们企业有社会责任来承担这个义务,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带动贫困户增收,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提起“富民生产贷”,山东伟华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恩伟赞不绝口。

  鲁网6月30日讯  “国家有这么好的政策,银行有这么大的支持,我们企业有社会责任来承担这个义务,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带动贫困户增收,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生活的美好。”提起“富民生产贷”,山东伟华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恩伟赞不绝口。

  2020年5月,在莒南县坪上镇扶贫办的指导下,农业银行与伟华木业签订“富民生产贷”帮扶协议,发放富民生产贷500万元,帮扶贫困户100户,人均年实现增收1500元。

  坪上镇积极探索金融扶贫助推产业发展途径,通过实施“富民生产贷”,解决了贫困户脱贫和企业发展缺少资金的“两难”问题,建立起“政府+企业+贫困户”的联动机制,实现了共赢。该镇本着选优选强、诚信至上的原则,通过筛选、考察,把符合信贷标准、发展势头良好并且有意愿吸纳农村贫困人口就业的企业作为帮扶企业,签订帮扶协议书,实现企业生产有资金、贫困户脱贫有收入的“共赢”局面。

  实施“富民生产贷”金融扶贫项目,实现了企业生产有资金,贫困户脱贫有收入的“双赢”,起到了“扶富人带穷人,扶产业促脱贫”的作用。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3300万元,发放金融扶贫收益91.9万元,帮扶贫困人口760人,为贫困户精准脱贫提供了强力的支撑。(通讯员 鲁铁)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