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到沂水县调研旅游工作

2020-05-29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5月27日,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到沂水县调研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首娟,沂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明,副县长杨晓莉等陪同。

  张玉兰一行到沂蒙彩虹小镇,现场察看了小镇文旅街区、大型文创中心、军民共建文旅融合示范基地等,详细了解了项目当前进展及运营情况,并到桃棵子村参观了沂蒙红色祖秀莲纪念馆,对下一步纪念馆提升和沂蒙军史馆打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

  张玉兰指出,沂蒙彩虹小镇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沂蒙地区传统文化,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带动商户及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助推了乡村振兴,实现了“以三产带二产促一产”融合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着力发展夜间经济。要科学规划,优化设计,严把二期建设质量关,确保高标准打造代表临沂形象的精品旅游项目,为全市文化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临沂市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用足用好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在旅游产品研发、旅游服务提升、旅游管理创新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初步构建起全域打造、全业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全要素提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探索出了“沂水实践”等独具地域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被评为“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市”,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