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产业扶贫 > 正文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推进富民生产贷帮扶

2020-06-30 1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高度重视富民生产贷精准帮扶工作,下足“准”字功夫,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从富民生产贷帮扶中受益,助力他们脱贫。

    鲁网6月30日讯   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高度重视富民生产贷精准帮扶工作,下足“准”字功夫,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从富民生产贷帮扶中受益,助力他们脱贫。

  据了解,富民生产贷帮扶户需具备的条件是该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人年龄在85周岁以下、有劳动能力且无大额存款。按照这个条件,各村居(社区)根据2020年的收入预测算,开会筛选出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将选出名单上报街道。

  以村级上报名单为基础,该街道利用各项数据进行逐一比对,特别是年龄、收入及存款等“硬杠”,确保条件符合。在此基础上,对确定好的基本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入户实地核查,看是否具有劳动能力,是否脱贫困难,是否真正符合富民生产贷帮扶条件。

  通过层层过关确定富民生产贷帮扶的贫困户,街道逐一分析每一户的家庭困难程度,确定出帮扶金额,实现帮扶人员、金额双精准。目前,该街道新确定的87户享受富民生产贷的贫困户已与企业对接,其中山东绿城家居有限公司帮扶朝阳社区、土沟村、彭家扁山村等共计41户贫困户,每户2500元;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帮扶赵家河子村、土沟村等共计46户贫困户,每户1000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季发萍)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