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云”见面,高效率,战“疫”充电两不误 ——平邑县人民医院护理科研学术组组织召开周例会

2020-02-25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平邑县人民医院护理科研学术组打破齐聚会议室的模式,利用微信云视频会议平台,于219日晚组织学习培训,培训由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后正在隔离期的护理部副主任刘金艳主持,历时一个半小时。全体护理科研学术组成员在家中,全员全程参与。


  护理科研学术组自2020118日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二下班后组织一次学术活动,包括文献检索工具、护理科研选题的思路与方法、写作技巧等培训。此次线上培训,成员以临床工作中能够实际解决的问题为出发点,"大胆假设,小心求证",通过结合临床实际、文献检索对论文选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大部分组员拟定了论文主题。此次会议,充分发挥科研学术组成员的主观能动性,推动护理学科发展,使我们的护理工作更加完善、患者得到更好的服务。

  科研学术组成员白天坚守在岗位一线,晚上以在线视频的形式学习“充电”,不仅培训形式新颖,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让我们用一种新的模式“开工”,从心理上摆脱疫情的影响,从行动上启动自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讯员 赫连春晓)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