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首届血管外科疾病质量控制培训会

2020-09-29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为促进平邑县各医疗单位血管外科专业学术交流,加强血管疾病尤其是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和控制,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提升医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推动学科专业的发展。9月25日下午,平邑县人民医院首届血管外科疾病质量控制培训会在门诊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平邑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廷平主持。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磊,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晰,全县各医疗机构及全院相关科室1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张晰致辞,他代表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对来院传经送宝的专家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培训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孔磊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形势下血管外科临床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通过本次培训,各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人员应对血管外科领域内的临床实践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临床科室对血管外科疾病的诊疗规范,造福平邑人民。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李光新教授、王坤教授、刘菲护士长;山东省聊城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孙少亮教授分别就《常见血管病的诊治现状和进展》、《下肢静脉曲张的现状和进展》、《护理安全管理在血管外科实践与探索》和《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的诊疗》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讲解。平邑县人民医院肝胆疝血管外科病区副主任孙波和护理部副主任刘金艳就医院目前血管外科医疗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展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员们受益匪浅。专家们对平邑县人民医院血管外科诊疗技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科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近年来,血管外科已趋于成为一个独立的学科、诊治也正朝着专业化、精准化方向发展。此次培训为相关专业医师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生对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治水平,尤其是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和控制新理念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孙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