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孕产妇和儿童管理工作培训班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20-09-07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3日,临沂市孕产妇和儿童管理工作培训班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滨河院区和大学院区同步召开。临沂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孙承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玉强,临沂市各县区卫计局妇幼科科长、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和社保科科长,承担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服务的市直及县区100余家单位,450余名业务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社保科科长、大学院区负责人林晓杰主持。
  

  开幕式上,黄玉强表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临沂市是人口大市,妇女儿童数量众多,各级医疗保健机构担负着全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的重任。本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妇幼健康服务人员充分了解国家妇幼健康服务的有关政策和法规,熟练掌握服务技能,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对照工作规范深入实践,按时完成各项妇幼卫生项目,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需求。

  孙承华表示,目前临沂市基层妇幼服务能力还存在薄弱环节,孕产妇和儿童管理不够规范,距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大家要借助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妇幼卫生工作技能和管理方法,提高孕产妇和儿童服务能力。孙承华指出,做好妇幼健康工作职责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大家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妇幼卫生各项工作,为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在滨河院区,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主任高丽丽、产二科主任胡矩锋、产科副主任医师胡晓丽、社保科张宁分别就《如何进行孕期规范管理》、《孕产妇系统化管理》、《妊娠合并梅毒诊治》、《区域妇幼保健信息管理平台推进与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在大学院区,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婧、儿保科主任聂立伟、新生儿科副主任刘琼玉、社保科李军晓围绕《高危儿专案管理》、《儿童系统化管理》、《临沂市危重新生儿救治协作网建设》、《区域妇幼保健信息管理平台推进与管理》作了系统介绍。培训结束后,现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临沂市妇幼卫生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规范了两个系统化管理,为提升高危孕产妇及高危儿的识别、专项管理和救治能力,保障广大孕产妇和儿童健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