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班召开

2020-10-21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8日,临沂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培训班在临沂市卫健委举办。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孙承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玉强,市教育局托幼办主任张成建,全市托幼机构园长、保健医,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社保科科长、儿保科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900余人参加了线上线下视频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主持。


  黄玉强在讲话中强调,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至关重要,托幼机构应认真贯彻落实以预防为主、保教结合的工作方针,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质量。张成建通报了全市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孙承华提出三点意见,希望各级监管部门及托幼机构高度重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要加强卫生与教育等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要加大专业人员的培养力度,提升服务能力。
  培训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主任医师、济南市儿童保健所副所长李玲,讲解了托幼机构带量食谱的制定、幼儿园膳食调查与评估。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聂立伟从人员职责、工作制度、保健室配备、常见问题的干预等方面,对《临沂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婧,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明建分别围绕卫生消毒与传染病管理、儿童伤害的预防与急救作了分享。
  此次培训,还对与会学员进行了课前问卷调查和课后考试,考试合格的人员颁发《卫生保健人员培训合格证》。
  通过培训、交流,大家相互学习、互通有无,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儿童保健业务、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提高全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托幼机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