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2019-10-10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李宇歌 郭念礼 通讯员 程贵宝)今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更好地宣传国家、省市精神卫生工作政策,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10月10日上午,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了免费血糖、血压测量以及精神健康咨询等服务,吸引了大批市民冒雨前来咨询。义诊台前,一位护士正亲切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并为其测量血压。医务人员逐一为大家检查并分析身体状况,宣传精神健康理念,科普日常生活中面对各种压力的自我调节方法。

  在现场,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公共卫生科主任郑士全向记者介绍,开展此次义诊活动,是全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健委“健康中国 健康山东行动”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践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派出医护团队深入开展“四进”行动,即进厂矿,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取得了瞩目成绩。“9月26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团队前往鲁南技师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活动,拉开了今年“心理健康报告会进高校”的序幕,并获得了听会师生的一致认可。今后,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将继续以此类活动为契机,更好的为市民带来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行动”,郑士全如是说。

  与此同时,郑士全向社会呼吁,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性问题,面对社会压力是不可避免的,当发现自身行为和心理状态有很多大变化时,一定要主动到正规医院就诊,切不可讳疾忌医。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