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连夜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2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1日19时,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省卫生健康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并就下一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鲍玉现、院长孙振晓分别作重要讲话。


  孙振晓指出,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医院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科室、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山东省《方案(第四版)》及医院最新版常态化防控方案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将院内感染控制、预检分诊、门诊诊疗、病房管理等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党委书记鲍玉现强调,精神卫生中心作为特殊人群场所,各科室各部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认真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利用一天的时间对医院所有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其陪人集中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二是扎紧篱笆,严把医院入口关,所有人员须亮码测温、佩戴口罩方可入内;三是严格落实消杀制度,配齐配足各类消杀、防护物资;四是要责任落实到位,分管领导轮流排班,组织人员对医院各科室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日督导。
  10月12日,党委书记鲍玉现、院长孙振晓携医务科、护理部、感染管理科、公共卫生科等科室负责同志就医院入口亮码测温、病房管理、门诊就医秩序、急诊收治等重点科室重点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分析薄弱环节,解决存在问题。(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