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0-20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 10月16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下一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展研讨交流。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陈学龙主任列席巡听,并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专题培训。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鲍玉现主持。

  会上,陈学龙客观分析了境外、国内、青岛当前疫情的形势,针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医院未来建设两个方面进行讲解。
  陈学龙指出,部分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思想上有所放松、对上级防控措施文件要求不掌握、院感防控不到位、验码测温佩戴口罩不到位、落实全员核酸检测不到位、住院患者尤其是陪护人员检测不到位、就诊秩序混乱、医务人员自身防护放松、物资储备不足等九个方面的问题。要完善应急防控方案,明确处置流程,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建立核酸检测台账,把好医院测温验码、住院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就诊秩序、医务人员防护、外环境消毒五个关口。
  最后,陈学龙对医院发展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强班子带好队伍,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坚持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中层领导干部的骨干力量。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征求和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积极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二是要创新思维,长远谋划,推动医院新发展。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抓好人才培养。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医院特色。三是要强化医院内部管理,激发正能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敢于说“向我看齐”。建立和完善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方向。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建好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廉政建设,管好“手、足、口”。
  随后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研讨,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鲍玉现指出,陈学龙的讲话很符合当前的实际,对今后医院在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各部门要对照疫情防控存在的九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分管领导要形成调度机制,结合疫情,从医院管理角度出发,定期督导,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最后,鲍玉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市卫健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二要优化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精准严密管控,班子成员要坚持日督导。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方向,明确存在的问题难点,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谋划、分工协作。四是要继续做好“开门问策”、学科建设、品牌建设、内部管理、党的建设等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院健康科学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