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派驻专家支援蒙阴县高都镇卫生院建设

2020-09-27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4日,按照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务人员服务基层一线安排,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务科副科长毛西高和派驻专家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病科九病区主任、主治医师潘虹一行到蒙阴县高都镇卫生院,支援高都镇卫生院建设。


  座谈会上,蒙阴县高都镇卫生院院长石振介绍说,卫生院服务高都镇高达三万多人口,现有医护人员共有58人,年门诊量40000人次。目前专业医护人员严重缺乏,心电图机、B超、心电监护仪、精神患者保护性约束带、外科手术器械等适宜精神障碍患者治疗及康复的专业治疗仪或器械相对缺乏,专业精神障碍康复理疗人员相对不足。
  石振和卫生院主任王亮就乡镇卫生院工作中的困难与需求与毛西高、潘虹医生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走访观看卫生院住院病房,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对卫生院病区的管理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病区日常安全管理中的风险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住院病人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希望在基层服务工作通过坐诊、带教、查房、示教、入户等种种形式将规范病历书写、质量控制、首诊负责等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基层医务人员以集中授课、重点示范、病历讨论等形式,将新技术、新理论带到基层,协助医院义诊,普及卫生知识。(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