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举办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管理人员线下培训班

2020-05-18 2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祝晓琳)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5月13-16日,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管理人员线下培训班在平邑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共44名由全省遴选到临沂市基层医院选派的“业务院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1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平邑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医院党委委员曹庆德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希望参会人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真正让培训取得实效,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健康福利。

  本次培训内涵丰富,实用性强。由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强大师资团队,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围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基本规律,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标准要求,采用“理论授课+实践考察+综合考核”的模式,从医院综合管理、医疗质量管理、患者安全、优质护理服务、医院感染管理、信息管理和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就医院管理、制度落实、案例分析、持续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换和讨论,达成了“以患者为中心,提能力、增活力、强管理”的发展共识。

  培训过程中,培训学员在培训导师的陪同下参观医院,学员们深入相关职能科室与部分临床科室进行学习交流与实践培训。每位导师根据培训内容分别对学员进行了能力考核,学员考核合格率达100%,学员总体评价满意度高。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平邑县人民医院作为市卫健委确定的全市基层医疗机构培训基地,凭借强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全市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能力和水平,对促进基层医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