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健康扶贫基层行”走进临沭县青云镇于家山村

2020-11-02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28日,为贯彻落实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的通知》要求,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派出了由医院内科、外科、椎间盘、康复科、药剂科以及护理团队、B超、心电图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医院张元军的带领下来到临沭县青云镇于家山村,为村民们送来了日常常备用药和健康指导,满足了村民们健康需求。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医院专家团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针对慕名而来的村民逐一进行详细把脉问诊,并先后为60余人次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检查,针对部分村民身体健康状况,医院专家们从病情讲解、用药指导、保健康复等方面分别予以了科学解答,切实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也让于家山村的村民们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总攻阶段,市精神卫生中心将严格按照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要求,持续选派专家团队开展健康扶贫基层行活动,将义诊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开展到村居一线;严格落实辖区内精神障碍等患者治疗、管理和扶贫保障,确保各项特惠措施落实到位;医院继续加大救治回访、慢性病随访、健康宣教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