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接受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现场检查

2019-09-09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8月28日至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评审组4位专家及临沂市药监局专家到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检查,临沂市卫健委副主任黄颖,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张艳丽等陪同。

  首先,黄颖致辞,随后专家组宣读了接受现场检查单位承诺书,并讲解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流程。张艳丽向专家组介绍了医院发展概况和迎接此次资格认定的各项筹备工作。专家组听取了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各专业组的工作汇报,在现场问答环节后,检查了机构、伦理办公场所及GCP药房、资料室。之后,专家组分别到11个专业组检查,审查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提问。

  29日下午,专家组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反馈。专家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院长表示,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积极完善,进一步提高医院临床试验整体水平,促进医院临床研究和科研能力迈向新台阶。今后,将以此次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为契机,将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严谨求实的作风贯彻到科研、临床工作中,不断提升科研学术水平和诊疗服务质量,推动医院更好更快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