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世界狂犬病日”活动信息

2020-09-30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作为14个“世界狂犬病日”,宣传主题是:“强化协作,加强免疫,消除狂犬病”。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狂犬病防治行动,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狂犬病意识,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抽调多名医务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狂犬病防治宣传活动。

  上午8点,医院在急诊楼门口设立健康咨询宣传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楼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世界狂犬病日”宣传内容,医务人员手持宣传手册及宣传单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并就狂犬病的危害、犬只登记管理、犬只免疫及人群暴露后处置常识仔细讲解,努力营造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狂犬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受益群众达220余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辖区群众参与狂犬病防治的积极性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推动全镇狂犬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王静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