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开展“患教会”服务模式 开创医患沟通新局面 ----记临沂市兰山区义堂医院呼吸心血管内科“患教会”培训

2020-10-24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加强出院患者健康教育,保障出院患者身体健康,搭建医患沟通交流平台。10月23日,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呼吸内科组织10余名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患者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

  上午7点多钟,患者们便早早来到呼吸内科医生办公室,在接受值班医生对出院患者心电图,血糖,血压等常规检查项目后,“患教会”于8点钟正式开始。培训会上,主治医生王晨结合在座患者的病因、诊断、治疗、康复及复查情况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副护士李秀文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呼吸操的规范动作掌握;科主任林晓飞则针对患者提出的各种疾病的病因病情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进行了答疑解惑。整个培训过程中,科室医护人员主动与患者深入交流,认真整理患者提出的意见及合理化建议,患者们积极参与,兴致勃勃,共同把“患教会”培训氛围推向高潮。

  “患教会”是为促进医患和谐、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创建的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贴近患者,贴近实际,实用性强,既实现了医患间的有效沟通,又达到了相互促进、医患双赢的局面。今后义堂中心卫生院将以呼吸科“患教会”培训为起点,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积极搭建医患沟通的健康桥梁。(通讯员 王晨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