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绿丝带”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

2019-06-0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李宇歌 见习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程贵宝)6月3日下午,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绿丝带”志愿服务分队优秀志愿者表彰暨座谈会召开,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同时启动。

  在表彰暨座谈会上,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院长崔义才,副院长杨淑云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者颁奖。

  崔义才代表医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表示祝贺,并对志愿者长期以来为精神病人社会康复所做出的努力致以诚挚的感谢。

  崔义才在致辞中说,志愿服务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志愿者精神,更是一种文化软实力的体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充分反映了社会的文明进步。今后,要完善组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培训和交流,增强相互间的了解,根据志愿者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要不断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受到表彰的11名优秀志愿者交流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心得感受,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合理性建议。

  受表彰志愿者名单

  

  院内志愿者邱志恒,药学部副主任,中共党员,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次。所在科室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常年资助沂水县一名贫困儿童,其本人自2013年起与兰陵县王芝结成帮扶对子,助其完成学业。

  张元军,椎间盘科一病区主任,中共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累计献血30余次,献血量6000余毫升,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周萍萍,急诊科护士,临沂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全年参加“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等急救技能志愿服务10余次。

  王晓,药学部工作人员,长期资助费县马庄镇一名贫困儿童,多次为急困、病患捐款捐物。

  王姗姗,门诊部导医,坚持热情导诊,文明服务,切实履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职责,为来访者提供便民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文明窗口形象。

  李淼,精神科七病区护士,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利用节假日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见申强,精神科七病区护士,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利用节假日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聂群,精神科七病区护士,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利用节假日参加医院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康华伟,急诊科护士,临沂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多次参加“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等急救技能志愿服务活动。  

 院外志愿者常艳芳,临沂芬芳古筝学校古筝、钢琴教师

胡媛媛,奥黛莉花园花艺师 

梁寒松,临沂诚励书画学校书法教师

刘坤科,临沂梵音琴行教师

马健,临沂517吉他教室吉他、非洲鼓教师

  目前,“绿丝带”志愿服务分队已从志愿沂蒙网站注册,本次受到表彰的5名优秀社会志愿者从2016年起就开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也以本次表彰暨座谈会为契机,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如果您想加入“绿丝带”志愿服务分队,请拨打电话:0539-2987696进行咨询。

  据了解,“绿丝带”志愿服务分队是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成立的致力于精神疾病患者康复,回归社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志愿服务组织。该分队的活动宗旨是: 遵循中国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和促进精神疾病患者回归社会等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包容、进步。 自2015年10月份成立以来,“绿丝带”志愿服务分队先后开展了“庆五一文艺汇演”、“让音乐走进心灵”、“一撇一捺传爱心”、“一花一世界”等系列活动,给广大精神疾病患者带去了支持、关爱与关注,对他们恢复健康,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