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郑山街道:垃圾桶“洗澡”扮靓美丽乡村

2018-07-30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30日讯 为提高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水平,给村民营造一个洁净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近日,郑山街道环卫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主街垃圾桶进行了全面清刷消毒,消除酷暑时节垃圾桶发出的异味给村民带来的烦恼。

  顶着炎热酷暑,该街道南古大街两侧绿化带旁边,环卫工人开来两辆流动清洗车,手持高压枪清洗放置的垃圾桶,保持外观的洁净;郑山大街的垃圾桶旁,6名环卫工人分别拿着刷子、抹布、小铲子,分工合作对垃圾桶进行清理,先把垃圾桶外的污垢清除掉,再用高压水枪进行全面冲刷,后由专业人员对垃圾桶每天用喷雾器进行灭菌消度1-2次,及时扣盖。

  “随着盛夏来临,新鲜瓜果纷纷上市,各种夜吃生意火爆,垃圾箱常常堆满,又脏又臭,容易吸引蚊蝇在上面聚集,从而滋生有害病菌,导致夏季疾病传播。为此,我们除了及时清运之外,还配合街道环卫所对垃圾桶进行了清洗消毒。”南古大街和郑山大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南古大街和郑山大街的垃圾桶“洗澡”只是该街道清洗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本次清洗行动,共组织环卫工人和村(社区)干部100多名,对全街道900多个垃圾桶进行了清洗消毒,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