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县综合执法局强化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7-20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0日讯 今年以来,临沭县综合执法局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科学定位,管理服务全覆盖。在实际工作中,该局以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服务为切入点,积极推行环卫保洁网格化管理,做到定人、定责、定区域,将沿街道路及背街小巷纳入统一管理。为有效解决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交通拥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加强一线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和执法技能培训,提高执法水平,对群众来访事项、12345热线工单实行限时办结、责任倒查等制度,提高了工作实效。

  明确标尺,美化环境不懈怠。该局积极完善环卫一体化督导考核方式,修订《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办法》,将经费保障、群众满意度、日常管理等方面作为考核重点,成绩纳入镇街年度综合考核。通过组织每月一次的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电话满意度调查,根据考核成绩和镇街排名落实资金扣罚和追责问责。对在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群众满意度测评后30名的镇街进行通报,并按比例扣发当月县级日常考核奖补资金。

  精准发力,集中整治见成效。该局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整治行动,全面取缔滨海街、老党校等7处马路市场。目前已更换城区路名牌指示270余处,在城区共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1万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00余个,更新、增设停车指示牌400余处。拆除城区主次街道各类广告牌匾2.7万平方米,统一制作、安装户外广告牌匾1.6万平方米。对乱贴乱画“野广告”加强整治,发现违法违规人员从严查处,确保城区环境干净整洁。(通讯员 刘璐凯)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