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重拳出击铁腕拆除违法建设5.98万余平方米

2018-06-21 12: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 多方联动合力攻坚,重拳出击铁腕拆违。6月20日是全市第十四个违建集中拆除攻坚日。平邑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多方联动合力攻坚,重拳出击铁腕拆违,组织全县14个镇街同步展开集中拆除行动,重点加大对河道及街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当日共出动工作人员230余人,雇佣吊车、挖掘机、推土车等拆除机械19台(次),共计拆除违法建120处,拆违面积5.98万余平方米,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市园林局副局长李照东带领市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经济开发区、平邑街道二处拆除现场进行了现场实地督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春力,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孟庆方陪同。

  在经济开发区拆除现场。该处违建处于327国道西侧,属于图斑类违法建设,面积约8700余平方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开发区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研究决定于6.20集中攻坚拆违日拆除。

  市督导组深入拆违一线,对拆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平邑县在集中拆违攻坚行动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今年来,平邑县深入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定期调度、定期通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拆违拆临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实现“存量递减,增量为零”的治理目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查违控违拆违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实现“存量递减,增量为零”的治理目标。

  在平邑街道拆除现场。该处属于城区蒙阳路五龙湖连片违法建筑,长期以来严重影响制约着城市发展。按照市县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路域环境整治的要求,结合当地特点,决定对该区域连片违法建筑实施集中清理整治。

  由于事前准备充分,工作到位,整个行动和谐平稳。市督导组指出,拆除工作要与科学规划、长效管理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对拆后区域跟进规划建设,确保治违效果最终给群众添便利、给社会以公平、给发展破阻碍。

  近段时间,平邑县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大力实施城镇建设战略,以治理土地卫片违建、河道及道路两侧违建为重点,强化塑造拆违治违全面攻坚的压倒性态势,倾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治出美丽宜居的环境要素。

  2018年,平邑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违建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四个四”工作制度:拆除前 “四有”、拆除时“四到位”、拆除后“四上报”、拆除过程“四确保”。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10万余平方米,展现出拆违拆临全面攻坚的决心和力度,形成强大的整治攻势,有力推动了我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进程。(通讯员 任大国)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