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郑山街道筑牢小麦秸秆禁烧“防护墙”

2018-06-01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31日讯 麦收在即,为切实抓好小麦秸秆焚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郑山街道通过宣传发动、加强农机技术服务、严格奖惩等筑牢禁烧“防护墙”,确保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该街道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之后,进行安排布署,实行工作区包村,村干部包户、包麦田的办法,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手机微信等载体,采取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努力营造禁烧与回收利用的浓厚氛围,切实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目前,已悬挂标语300多幅,发放倡议书、明白卡5000多份;积极推进小麦联合机收、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的普及应用,对未安装和新购置的小麦收获机械,全部安装秸秆切碎还田机械,禁止未安装切碎还田机的收获机械进地作业。组织农机管理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现场培训操作人员,免费检修调试收割机械,把留茬高度控制在10厘米以下;设立秸秆收购点,引导鼓励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村能人参与回收运作,确保满足农民回收出售秸秆需要。

  该街道还组成了禁烧督导组,对各片、地块进行巡视检查,对出现焚烧现象的村居(社区)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处罚;对禁烧工作做得好的社区、村居通报表扬,给予数额不等的奖励。

  通讯员 李风雷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