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对违法建设“零容忍”拆除日拆违62万平

2017-12-21 10:4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0日上午,临沂副市长常红军带队到河东区现场督导违建拆除集中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违建拆除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当天,全市15个督导组到各个县区督察违建拆除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孙于埠村开发建设商住楼房、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办公楼、凤舞明珠北门违章搭建钢结构等拆除现场进行督导,听取违建拆除相关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违建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督导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继续加大拆违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现有各类违建。要推动违建治理常态化,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违建不反弹。要重点突破,明确各类违建性质、危害程度,做到应拆尽拆,全面清理整治违建行为。

  ◎现场直击

  3处违建拆了1.47万平方米

  12月20日,晚报记者跟随市违建督导组现场观摩,市督导组一行督查了3处违法建设拆除现场,拆除面积1.47万平方米。

  现场1:海棠街孙于埠村开发建设商住楼房

  违建位置:河东区东兴路与海棠街交会处西路北

  违建面积:8700平方米

  违建情况:该处系孙于埠村开发建设商住楼房

  在现场,晚报记者注意到,此处违建是一排5层高的楼房,违建楼房面积高达8700平方米,西侧的违建楼房已经拆除,建筑垃圾堆成山,在工地东侧,三台挖掘机正在忙着拆除,路边停放了三辆洒水车忙着喷水降尘。

  河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区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在梳理排查中发现此处违建,城管执法中队已向其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自行拆除。

  现场2: 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办公楼

  违理位置:河东区智圣路与海棠街交会处北50米路东

  违建面积:4800平方米

  违建情况:该处为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办公楼。

  在拆除现场,晚报记者看到,拆除现场周边已经挂起了警示线,在近处,一辆挖掘机在“哒哒哒”声中推倒二楼的墙体,旁边是一辆洒水车在洒水降尘,在远处一栋破旧的两层楼房旁,一辆挖掘机也在忙着拆除违建。

  河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处为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办公楼,违建排查中发现其未办理任何手续。河东区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对其违建行为进行处理,责令自行拆除。

  现场3:凤舞明珠北门违章搭建钢结构

  违建位置:河方区东兴路与风凰大衔交会处东100米路南。

  违建面积:1194平方米

  违建情况:该处系未经规划审批占有物业管理区擅自建设钢结构。

  在拆除现场,晚报记者看到在小区的门口里面搭建了三层的钢架结构,钢架结构正好堵在门口里面,进出车辆十分不便,一辆大型吊车正在清理钢结构。

  河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河东区城市管理局在发现存在违建后,立即进行制止,并立案查处,现在已经走完法律程序,强制拆除。

  拆除日一天拆除62万平

  12月20日,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按照《临沂市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四有”、“四到位”、“四上报”、“四确保”、“七个一”的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当日全市拆除违建1051起,拆除面积628577平方米。

  据悉,各县区(开发区)对列入集中拆除日拆除计划的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并圆满完成了集中拆除日拆除任务。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051起,拆除面积628577平方米。其中建成区内拆违365起,面积178361平方米;建成区外拆违686起,面积450216平方米。总拆除面积较大的县区是兰山区、平邑县、蒙阴县。

  相关新闻:部分县区拆违情况

  沂南县:拆除违建105起

  12月20日,沂南县两违整治办联合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组织开展违建攻坚行动,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05起,面积29978平方米,此次行动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捍卫了来之不易的违法建设治理成果。

  费县:拆除违建27起

  12月20日,费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主动出击,集中力量对费城街道办事处、探沂镇、新庄镇等7个乡镇(街道)的27处违法建设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1.45万平方米。通过全县范围内的统一拆除行动,进一步彰显了党委政府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莒南县:拆除违建10起

  12月20日集中“拆违攻坚日”活动,莒南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大型机械5台次,依法拆除违法建设10起,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治理各类违法建设2904起,面积91.46万平方米,其中纳入考核的33.73万平方米已全部治理完成。

  兰陵县:拆除违建86处

  兰陵县全力打好2017年集中拆违收关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拆违行动的目标,圆满完成2017年度集中拆违攻坚日“收关战”任务。12月20日,兰陵县集中力量对兰陵开发区、金岭、矿坑、芦柞、长城等乡镇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此次集中攻坚日行动兰陵县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6处,拆除违建面积约3.96万平方米,圆满完成了预先制定的集中攻坚日拆除计划。

  兰山区:拆除违建54起

  12月20日,在违建集中拆除日行动中,兰山区攻坚日拆除违建54起,面积190964.8平方米,其中建成区(系统内)40起,1990平方米;建成区外14起,188947.8平方米。

  平邑县:拆除违建14处

  平邑县12月20日集中拆除日共有14个拆除现场,市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经济开发区、郑城镇拆除现场实地查看。本次攻坚日拆除行动出动挖机15台、执法人员200余人,共拆除违法建设191处,84994.5平方米。

  沂水县:拆除违建100处

  沂水县12月20日集中拆除日共有3个拆除现场,市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许家湖镇和龙家圈街道办事处拆除现场实地查看。本次攻坚日拆除行动出动挖机4台、执法人员60余人,共拆除违法建设100处,拆除面积17490.3平方米。

  高新区:拆除违建8处

  12月20日,高新区强化措施,重拳出击,组织工作人员150余人,大型机械3台,对8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拆除,拆除违建面积达1.55万平方米。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使违法者受到严惩、守法群众受到鼓舞、社会正气得到弘扬,切实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