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今日立秋无关凉爽 临沂气温“炎值”不减

2017-08-07 10:28: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日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秋,不过三伏天仍未结束。本周临沂市多分散降水天气,气温起伏比较明显。

  到7日就是立秋了,此后气温逐渐开始下降,不过短时间内天气还不会很凉爽,毕竟三伏仍未结束。今年的中伏为20天,到10日正式结束,此后还要经历10天的末伏。如此看起来,气温真的下降少说还得有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

  从本周的天气来看,临沂多降水天气,大部分都为分散降水,多以局部的雷雨或阵雨出现,预计将出现在周一至周四、周六至周日。降水时,降水地区还会出现7至8级的阵风。

  虽然有降水的出现,但我市气温并不算凉爽,周一时预计高温可达34℃,此后高温保持在32℃左右,到了本周末气温又再度下降,预计本周日高温可跌至30℃以下。

  立秋并不意味着真正秋天的到来,炎夏的余热未消,天气逐渐转向干热。立秋节气后虽然早晚会比较凉、温差变大,但是白天尤其是午间依然闷热。此时人易倦怠、乏力,清热解暑要继续,但相对炎夏要有所变化。要多喝水、淡茶、菜汤等,以清热祛暑。

  记者 张斌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