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经开区朝阳街道全面开展违建整治专项行动

2017-06-12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2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石效美 周志)为贯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的决策部署,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按照要求迅速开展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结合本街道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措施,对街道内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要求,朝阳街道制定了《朝阳街道违法建设查处办法》,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小组,坚持违法整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为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着力营造氛围。街道利用村居广播、宣传栏、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的通告》,出动宣传车4辆,悬挂宣传条幅300余条,下发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加大群众举报监督力度。

  日常巡查“严防死守”。街道城建执法大队分为两个中队,对街道所有村居进行全面巡查,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多发地段每天至少巡查两次,对拆迁村居不定时地进行巡查。对村居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到位、责任到人”的网格管控体系。

  违法建设“零容忍”。街道城建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对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制止并下达拆除通知书,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拆除。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或拒绝拆除的,街道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拆除方案,组织人员对其进行集中拆除,对违法建设行为“零容忍”。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