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沭街道乡村文明让返乡农民“耳目一新”

2017-01-16 15:11: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6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于 婧) “大变样啊!一年没回家了,回家都不敢相信了,真的是变了,变了”,在新疆打工的高玉宝回老家过年,看了自己村子的变化后,惊喜的说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汪塘清了、道路畅了、村庄绿了、景色美了,这是如今后高湖村村民的切身感受。近年来,后高湖村紧紧抓住美丽生态乡村建设的有利契机,统筹规划、科学定位,通过汪塘整治、道路硬化、广场修建、美化绿化等方式,打造出了一个绿色宜居新农村。

   据悉,后高湖村两委通过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和村民支持,采取财政支持一部分,村民自筹一部分,村集体支出一部分的方式,对村居进行整治和建设:投资700多万对村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让村居环境大变样;投资20多万对村内汪塘进行集中整治,打造出了市级规范化汪塘;投资80多万元修建健身广场,并配上篮球架、踏步车等健身器材,为居民打造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同时,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全部硬化绿化美化,绿色生态、环保文明村居雏形毕现。

  “在县城还能有多好,我们这一点也不比县城差,环境天然,生活悠闲”,正在广场健身散步的高希瑞大爷欣喜的说,“村子变了,生活好了,这是给我们村民最大的福利”!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