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再度拉响霾黄色预警 本周末或有降温

2017-01-11 09:0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日,临沂市气象部门再度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11日我市仍将有霾的出现。

  上一周,我市雾霾严重,市气象部门连续四天发布了霾红色预警,这在我市的气象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好在周中一轮降水净化了我市的空气,我们才重见蓝天白云。

  本周,由于我市天气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9日,雾霾就有抬头的迹象。10日上午11时许,出现中度到重度的霾,我市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下午4时许,市气象部门继续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中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请市民注意防范。

  驱散雾霾最好的气象条件就是冷空气或降水,本周我市虽然没有降水,但冷空气周末就到。预计从本周五开始,我市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气温最低可降至-7℃左右,而冷空气所携带的大风可吹尽雾霾。

  未来几天,预计11日我市晴间多云,偏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4~6℃;12日多云间晴,西到西南风2~3级,气温-2~9℃;13日多云到晴,西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气温-3~8℃。

  记者 张斌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