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345起 处罚金额1.06亿

2016-12-13 14:34: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环境执法能力,临沂市坚持实战练兵,集中开展了环境监察、监测、应急、固废大比武,规范了“超标即应急”工作机制和“快速溯源法”工作程序。另据悉,今年以来,临沂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345起,处罚金额1.06亿元,同比增长51.7%。

  坚持依法行政,实行昼夜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345起,处罚金额1.06亿元,同比增长51.7%。公安、环保联合查处环境犯罪案件、治安案件90多起,刑事拘留、行政拘留93人。市检察院对4名违法排污责任人提起环保公益诉讼,让违法企业切实感受到“切肤之痛”。规范在线监测,开展在线监控专项整治,立案查处运营单位违法行为44起,处罚194万元,逐出运营市场3家。

  此外,临沂市还推行“精准执法”,在每个重点行业抽取1—2家企业,进行“CT”式剖析检查,在全市开展了234个重点信访查处“回头看”,摆查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15个县区提前一年全部完成监察稽查工作,发现和整改问题805个。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