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寒潮助力好“气质” 临沂9县区空气质量均为优

2016-11-23 11:34: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刚刚过去的一周,临沂受到区域性污染影响,陷入“霾”伏。不过,在本周,强冷空气来袭,大风和雨夹雪赶来“救场”。雨雪冲刷了空气中的污染物,加上风力较大,利于污染物扩散,21日起,临沂的“气质”开始棒棒哒,空气质量等级一跃变为“优”。

  21日,山东发布寒潮预警,预测本周是30年同期最冷一周,临沂也迎来今冬的初雪。记者从临沂环境APP看到,临沂市的空气质量等级已从上周的轻度污染一跃变成“优”,山东其他16个地市的空气质量等级也均为“优”,在全省中,烟台排名第一,AQI指数仅有21。

  22日16时,临沂环境APP显示,临沂共有河东区、沂水县、沂南县等9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排名第一的河东区AQI指数更是降到29。而临港区、莒南县、罗庄区等6个县区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县区的AQI指数最高仅有59,可以说,尽管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好,但在大风和雨雪的作用下,市民呼吸到的空气也是非常新鲜的。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