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环保部督查组到罗庄区督查 全力打赢生态环境攻坚战

2016-10-24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2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庆龙 傅元政)10月23日,国家环保部督查组在环保部环监局副局长曹立平的带领下到罗庄区督查环境执法监管情况。山东省环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云辉,省环境监察总队总队长齐鑫山,临沂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新,罗庄区委书记高永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丽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彭有聚,副区长王平等陪同。

  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档案、听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罗庄区环保分局、盛阳集团、江鑫钢铁、烨华焦化、三德特钢、傅庄环保所等重点行业、企业及环保部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督查。督查内容包括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取缔“十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执法情况、重点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开展情况、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落实日常监管随机抽查制度情况、“网络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情况等。

  曹立平对罗庄区环境执法监管工作和环保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级要一步强化空间、总量、准入三条红线对开发布局、建设规模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硬约束,积极主动参与宏观调控,优化经济发展;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通过“定格、定人、定责、定序”等方式,厘清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网格化监管体系。企业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立足经济发展前沿,向价值链高端迈进。

  高永胜指出,作为临沂市的南工重地,罗庄区传统粗放式企业较多,新环保法实施以来,众多企业关停限产,经济发展遭受了一定冲击,但在环保倒逼机制影响下,企业主动转型升级意愿强烈,创新驱动势头可喜,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各级各部门企业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严守环保法律红线,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体系,为全力推进以治乱、治污、治水、治气、治土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为重点的洗脸工程,全力打赢全区生态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为建设富强和美新罗庄而努力奋斗。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