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抓三个时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宣传

2020-05-08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为提升老百姓消防安全意识,临沂市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紧抓三个时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宣传活动。

  出游休闲时机。大队充分利用节假日市民出游的有利时机,深入本地车站、影院、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消防知识挂图、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大队利用LED显示屏播放重大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知识视频资料,直观地展示了常见的火灾类型、生活中应注意的用火用电知识、发生火灾如何应急处置、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开放红门时机。积极依托消防站对外开放宣传教育主阵地,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能力,精心组织社区群众、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企业员工等不同阶层人员,分批次到消防站参观学习,让市民亲身体验消防,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让更多人了解消防、支持消防、关注消防、宣传消防。邀请幼儿园及中小学生走进消防站,让孩子们在参观中长知识、体验中长技能,进一步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教育。

  办理业务时机。充分利用消防行政窗口直接接触群众的特点,主动对办事群众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提供消防咨询,发放消防宣传传单,向办事群众讲解消防常识、指导业主采取防火措施,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火灾的发生。(通讯员 蔡永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