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2020-05-20 12: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5月18日,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学习了总队、支队领导指示要求,就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强调:全体指战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加强执勤备战和队伍管理,开展针对性宣传,严格各项纪律,确保“两会”消防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领会上级部署精神,深刻认清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执勤战备,做好灭火和应急救援准备。结合岗位练兵,加强“六熟悉”演练活动,维护保养装备器材,备足各类灭火药剂和物资。要严格控制请假外出,保持执勤在位率,确保一旦发生警情,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要立足“灭大火、打恶仗”,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火灾防控。紧盯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类等场所特点,加强对住宅、高层建筑、地下活动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依法督促落实整改。严格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涉赌涉贷排查整治,认真抓好消防员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消除管理盲区,杜绝管理死角,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苗头与安全隐患,严防队伍失控漏管,确保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平安两会”为主题,加大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微博、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常识,使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