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媒体宣教消防知识“抖动起来”

2020-05-07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为全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有效扩大宣传面,提高消防知识普及率,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临沂市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紧跟新时代步伐,紧盯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大队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扩展消防宣传“新阵地”,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大队充分借助短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开设微信、微博、抖音“消防知识小课堂”,保持每天推送消防知识,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常识。同时,利用大队微信、微博、抖音经常性发布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抢险救援、灭火救灾等短视频,让群众真正了解消防指战员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直观感受火灾的危害,有效促进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

  下一步,大队在积极做好传统媒体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阵地”,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三贴近原则,总结经验,继续创新,进一步发挥“微传播”的辐射面、影响力,使之成为消防队伍同人民群众保持良好互动的桥梁纽带,为宣传河东消防工作,更好的服务河东百姓打造新兴主阵地。(通讯员 蔡永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