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沭县郑山司法所:《民法典》“拍了拍”,依法促进医患关系和谐

2020-07-21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心里,临沭县郑山司法所将《民法典》宣传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7月20日,郑山司法所法治宣传志愿团到郑山街道人民医院进行《民法典》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结合社会实际主要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医疗关系密切相关的法条。如患者在接受诊疗过程中赔偿责任将由医疗机构承担的情形以及医疗机构不承担责任的情形、医疗费用不属于病历资料、个人信息纳入医院保密范围等。
  活动结束后,医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新颁布的《民法典》有了深入了解的同时,就如何加强医疗工作风险防范有了新的理解,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加强《民法典》学习,努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保护自己、保护患者,树立医院良好社会形象,建立和谐医患关系。(通讯员 高子惠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