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2020-05-20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和派出所民警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是否畅通,用火用电防疫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材是否到位有效,有无应急疏散预案等,重点针对电器线路情况、员工灭火器材使用情况、消防器材完好情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同时每到一处,都耐心地向各场所负责人讲解夏季火灾特点、防灭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加强防火工作。并指导了派出所民警掌握对各单位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有关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

  通过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灭火技能,有力的助推了消防工作的深入开展。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联合检查为契机,推动联合执法常态化、经常化,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