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

2020-05-15 1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为持续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兰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力消防安全大起底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结合特殊时期火灾防控工作,采取多举措深入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定期调度,齐抓共管。大队提请县政府定期召开消防车道专项调度部署会议,按照“查、清、改”的整治原则,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高层建筑、住宅小区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依法拆除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章建(构)筑物,提示社会公众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大队采取日查夜查相结合的方法,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深入重点单位、高层建筑及住宅小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单位、小区出入口禁停划线区域、内部消防车通道标识、警告标识以及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及时发现消除整改了一批占用消防车道问题,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单位,大队及时立案处罚并约谈重点单位(物业管理)责任人,明确整改主体单位,限期整改隐患问题。广泛宣传“96119”举报投诉热线和消防隐患投诉小程序,鼓励发动群众举报身边占用、堵塞“生命通道”等火灾隐患问题。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消防安全委员会名义印制5万份《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在各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小区等进行广泛张贴,利用县电视黄金时段、报纸重要版面和兰陵首发等平台进行播发。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人员密集场所、住宅小区开展以“畅通生命通道”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大演练活动。发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楼长”、消防志愿者,采取入户登门提示、发放挪车卡片、张贴挂图通告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深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